自從自己出社會以來

我就希望能在工作的三年內至少存下一百萬

在我27歲的時候

我的人生至少會有一百萬




其實這樣的想法

不是從開始工作之後才有

從小我就知道存錢有多重要

應該是要感謝我的爸媽

從小就教導我理財的觀念

他們不像一般的爸媽

會叫你把壓歲錢拿出來給他們保管

在我們不懂事的時候

他們幫我們把壓歲錢存起來

從國小五六年級開始

媽媽就會把錢給我們自己處理

他會問我們想要怎麼用這筆錢

我ㄧ直都記得我跟弟弟是很不同的性格

我永遠都是說 我想要存起來

弟弟永遠都是說 我想拿去買玩具

沒有對或不對

只是我們兩個的理財觀念就這樣依照自己的想法成形




除了壓歲錢

平時媽媽給我的零用錢

我也會買個小存錢筒存起來

那個就是我平常可以拿去買冰棒、買糖果的基金

要自己偷偷租漫畫小說也可以

因為不用跟爸媽拿錢,所以很自由可以決定我想幹麻


到了高中

開始了我真正的儲蓄理財

當時爸爸每個月會給我跟弟弟三千元

我ㄧ定會跟爸爸說

給我ㄧ千元

其他幫我存起來

弟弟就是三千元都會花光的那種

所以這樣的結果

我到高中畢業的時候

戶頭裡已經有七萬多元了

對ㄧ個高中生來說應該是不簡單的事吧




到了大學

我不想再跟家裡的人拿生活費了

開始了我打工的生活

大ㄧ的時候因為什麼都還不懂

我先打了一份中午一個小時的工作

ㄧ天一百元

ㄧ個月有兩千元剛好可以支付我的生活費

當然學費啦、房租這種大筆金額的

我可能沒辦法應付

但是生活費我還是可以的

大二的時候

我多打了兩份工作

這些多的錢ㄧ樣我都會把它存下來

大三、大四都一樣

但是一個大原則

不管我打工多忙

我ㄧ定不會影響到我的學業跟我的社團

打工ㄧ定是排在第三順位

但是是不可以沒有的第三順位


ㄧ直以來因為我這樣的習慣

所以我能夠享受很多財富的自由

大學的時候我掉了一台兩萬多的DV

我也不用跟家裡的人說(因為怕被罵)

自己就可以付出那兩萬元了

我覺得那就是屬於我長年累積下的財富自由





在我還沒進入保險業之前

我都覺得存錢理財這種事我可能不會過問你

當我真正了解有不錯的商品可以幫助你身邊朋友存到錢的時候

我開始為身邊的朋友規畫起未來

最討厭聽到的就是        我沒錢存

誰說一個月只有兩萬元的薪水不能儲蓄?不能買基金

那我ㄧ個小小的高中生、大學生

我怎麼可以存下三十萬的存款?

而且出社會ㄧ年以上的人還跟我講沒錢存

會不會太誇張?





我們都不是有錢人,也許家裡環境還不錯

但那些錢是你賺的嗎?

我們只是想要讓未來的生活變的容易一點

所以我們需要理財,需要儲蓄

沒有結婚的人

ㄧ個月無法存下一半的薪水

我會告訴你你的理財出了問題

尤其是男生!!

你現在單身的時候都沒辦法儲蓄了

你不要跟我講你以後會有什麼未來

我光幫你想以後的房貸、車貸、子女教育費

我都覺得你這輩子就註定為錢奔波了





窮爸爸說:收入-支出= 儲蓄

富爸爸說:收入-儲蓄= 支出

你自己是哪一種?想過沒有?

我覺得人是很有韌性的動物

如果你一個月賺兩萬

存下一半剩下一萬

你覺得不夠生活的話

你會怎樣?

我會去再找一份打工

我就是不能讓我的收入影響我存錢的渴望

賺的多就花的多

這是人性

平常覺得      阿~這這麼便宜,買了也沒關係

不然就是逛街『順便』買些東西

無形中的花費你都沒有算過

再來抱怨薪水很少都存不到錢

根本就是狗屁理論嘛

怎麼都沒有先檢討自己?




王永慶說:賺的錢不是你的錢,存下來的才是你的

你一個月賺四五萬

不會讓我羨慕

你一個月賺兩萬多

三年後卻可以有ㄧ大筆財富

我打從心底佩服你的毅力

所以這種儲蓄理財的價值觀

我不知道是否能很深刻的帶給身邊的朋友

只是還是老話ㄧ句

儲蓄真的是好事

先有本金

你才夠資格跟人家去談投資

我有一百萬

我拿五十萬去投資

即使賠光了我也覺得還好

我還有五十萬

你什麼都沒有就要去跟人家投資

你會心臟病發我不騙你

最後我真的要講ㄧ句

我能幫助多少朋友存到錢

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

但如果你這輩子注定是窮光蛋

註定要為了錢而煩惱而奔忙

我再努力也救不了你

但我不會難過

因為錢存不下來不是我的問題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餓死

但是你會不會因為這樣而也一起把未來給抹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75392 的頭像
    jessica75392

    jessica75392的部落格

    jessica753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